創始者

創始者 – 尊貴的格西 格桑嘉措仁波切

Geshe Kelsang portait尊貴的格西 格桑嘉措仁波切是一位極受眾人敬愛的大修行人與佛學家。他被弟子們尊稱為格西拉 (Geshe-la)。

尊貴的格西拉從八歲開始在西藏的佛教大學廣泛地修學,包括最早在家鄉的湛巴林(Jampa Ling)寺院,然後就讀於札什倫布寺的僧伽大學(Tashi Lhunpo Monastic University)以及後來進入拉薩近郊的色拉寺(Sera Je Monastery)接受更深入的格西訓練課程。「格西」的意思是「善德之友」。在精神上師─赤江仁波切─的指導下,格西拉接著花了十八年時間,在喜瑪拉亞山上閉關。

1977 年,他接受邀請去到英國,成為了文殊師利噶當巴禪修中心(Manjushri Kadampa Meditation Center)的住持並一直住在那裏,給予為數與日俱增的學生們教學與指導。

格西拉不斷地在全球各地教授清淨的噶當佛法,也發行了一系列關於佛學思想與禪修的書籍。他在全球各地設立了超過 1300 所佛法中心及分支講堂來訓練具格的老師和僧團,他還計劃在世界各大城市建立佛寺。

尊貴的格西拉在他的教學中特別強調發展慈悲與智慧,並且教導如何把佛法溶入日常生活和如何發展善心來幫助他人,他用自己的生命作榜樣來示現這些殊勝品質。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獻出來幫助世人從心中找到真正的快樂。